mingqing007 发表于 2017-1-5 02:58:39

【你学过的 (有一定掌握程度的) 语言】

看看坛友们都是学什么语言的

{:11_401:}

zsedc110119 发表于 2017-1-6 04:33:24

学过瑞典语的,在这举手。

mingqing007 发表于 2017-1-6 05:31:10

zsedc110119 发表于 2017-1-6 04:33
学过瑞典语的,在这举手。

真抱歉,投票最多就20个选项,论坛里人才辈出啊。。。

zsedc110119 发表于 2017-1-13 02:55:59

mingqing007 发表于 2017-1-6 05:31
真抱歉,投票最多就20个选项,论坛里人才辈出啊。。。

楼主其实可以用语系来划分语言。在日耳曼语系,除了英语德语,就是瑞典语比较流行了。

frankychen 发表于 2017-3-28 12:26:15

外语修的是英语+日语。广东人,懂说粤语国语,基本够用

skywind3000 发表于 2017-3-31 20:47:42

你们太牛了

pageliu16 发表于 2017-4-6 11:15:58

我觉得一个英语就够人折腾的了。

九合诸侯 发表于 2017-4-7 05:12:46

真是醉了, 学西语的有8个, 坛子里却一本像样的西语词典都找不出来, ORZ。

lbzfllyy 发表于 2017-5-6 18:52:44

最近正在学习英语

英格 发表于 2017-5-7 12:25:32

主修英语,自学意大利语正常交流基本无碍。

小超 发表于 2017-6-14 07:48:26

学日语的好像不少哈

tttty 发表于 2017-7-18 16:41:59

果然还是学英语的多啊,其他小语种都不算太多

阆苑玉1 发表于 2017-8-2 08:54:24

在学英语,看了韩剧想学韩语,听了的despacito想学西语{:11_396:}

beijingbb 发表于 2017-8-10 15:41:33

frankychen 发表于 2017-3-28 12:26
外语修的是英语+日语。广东人,懂说粤语国语,基本够用

一般来说,在说外语的时候,总会在脑子里有个默译,虽然不出声。非常好奇的是,在粤语和国语之间,会不会也需要默译

yhemusa 发表于 2017-8-18 10:06:00

除了汉语(国语和自己的方言)可谓“精通”,英语可谓较熟练外,其他的不敢说“掌握”,“一定程度”也不敢{:4_107:} ,只敢说“接触过。其中日语下的功夫稍多些,其他的就真的只是“接触过”了。因为是学语言学的,为了研究需要,必须有目的地了解一些语言。当然越多越全面越深入越好,但是由于时间、条件和天赋所限,很多智能略知皮毛,唯有肌肤之亲。

俄语、朝鲜语/韩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越南语,另外还有一些我国少数民族的语言如藏语、蒙古语、满语等。

xyxy 发表于 2017-10-12 18:53:16

学习过英语和日语,日语基本上已经忘光了

huiFdeY 发表于 2017-11-7 07:26:18

日语这么受欢迎哈, 没想到。

frankychen 发表于 2017-11-17 20:50:28

beijingbb 发表于 2017-8-10 15:41
一般来说,在说外语的时候,总会在脑子里有个默译,虽然不出声。非常好奇的是,在粤语和国语之间,会不会 ...

{:4_105:}要啊,比如直译说“**街边”很不通俗,得想一下才能翻译出“露宿街头”

chiupak 发表于 2017-11-25 10:47:39

法语当初辅修学了一点,现在忘光光,不及时巩固的后果(捂脸逃

pdam 发表于 2017-12-22 20:20:39

E EEEEEng

tangshun 发表于 2018-1-21 15:25:41

论坛里人才辈出啊

Johnnnnny 发表于 2018-1-30 22:46:47

感觉学啥语言可以不会写但是要回归于能听会说

nichijou 发表于 2018-2-6 20:59:58

法语德语分别第三第四有些出乎意料
我还以为西班牙语会比这俩更受欢迎些

个人对德语发音有些中毒,感觉讲起来很过瘾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你学过的 (有一定掌握程度的)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