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jue 发表于 2017-5-7 15:08:23

我的英语学习之路

英语一直是我的痛点,初中时英语成绩还好,100分的总分,好的时候还能考95,基本上没有掉到80以下,上了高中之后就不行了,一路下滑,高二的时候还考出了58分,然后一直狂补英语,但是只能勉强考个及格,考70分以上就算是没有拉后腿了,不过我数理化强,总分补回来一些。

在班上我算是一个尖子生,数理化随便考都是90几分,但是英语是一个学渣,听力基本上听不懂,阅读经常来不及看,看懂文章选不对,看不懂瞎选的反而对了,单选题15个能错10个,还有一次全错的。

整个高中都在补英语,但是高考还是没考好,只考了109(总分150),相比于我在英语所花的时间,真是太不值了。整个高中,只要我一有空,我就背单词,可能是我记忆力不好吧,背了忘,忘了又背。

高考结束的两个月暑假我还在背单词,因为录取通知书上说开学后要进行英语分级考试,我担心被分到最差的班,所以英语把我害惨了,如果,我英语好的话,说不定我考上一类的学校。

我分析我英语学不好的原因,一个是单词记不住,另一个是语法不行。

英语单词书我买过不下10本,什么词根词缀,联想记忆,分类记忆,疯狂英语,记忆曲线,各种各样的都用过,但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词根词缀法对于记长单词、阅读,效果比效好。其他的效果一般,还是硬背。

直到我见到室友买的一本《音形意统一记忆法》的单词书。因为我看过很多单词书,对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判断力的,当时就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向室友借过来,飞速看了第一章,竟然看不懂,但是内容真的很不错,不明觉厉,我也从网上买了一本,自己好好研究研究。

我以前听说,英语牛人只要知道单词怎么读,就能记住单词。这本书内容很好,方法绝对NB,我现在感觉自己正朝英语一下子变好了。

因为我打算考研究生,英语是我最担心的科目,但是现在我信心很足。在两个月时间,就记住了8000个单词,并且感觉记得特别牢。因为我以前学过词根词缀,这本书也有词根词缀,所以主要学语音部分。

shakahenryqht 发表于 2017-5-7 16:24:40

你学英语不会揣摩。英语学习不只是记忆那么简单。记还得会记。你要这样的话,考研还是会难。阅读你还是搞不懂,作文写不出来。英语学习不得其法啊

denalo 发表于 2017-5-26 19:50:46

我的天,怎么这套路跟学英语的各种广告一模一样

maomaochong 发表于 2017-5-27 00:19:53

感觉就像打个广告啊

Budha 发表于 2017-6-4 14:21:26

有点象书托,你说的书你没看过,但倒不失为一种记忆单词的新路子,以前看过一本英语单词形象记忆法,跟你说的书应该差不多,那本书对我帮助很大。

sms2002 发表于 2017-6-5 00:39:33

楼主你的话我读了两遍才明白你说的其实就是phoics - 自然拼读法,一种英语母语国家学语言的通路方式。   音形意统一记忆法有那么点故弄玄虚

一直觉得好多人学英语很幸苦    比如special      无数人是这样记住的 s-p-e-c-i-a-l >special   一个个的单词化成了一句句的口诀   奇惨无比 ;    间接也说明了这是应试教育的产物,大大小小的考试   好学生不允许拼错

并非这种死记硬背一无是处只要能坚持最后也可以融会贯通;他的问题是,背单词强度大,速度基本是匀速,很容易使人无趣而放弃

badnumber 发表于 2017-6-22 22:52:08

背单词最基本的方法无非两种,一是根据读音来记,一是利用构词法

小小龙 发表于 2017-6-28 10:36:44

学习,这是推荐这本书的吗{:11_398:}

qidi.zhou 发表于 2017-7-2 01:58:08

深有同感,感谢

HenRyChen_gost 发表于 2017-7-2 08:58:11

确实像广告啊

jinlong0186 发表于 2017-7-9 11:14:08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toyst 发表于 2017-7-10 10:03:19

我的英语学习之路 [

flyingeast 发表于 2017-7-14 08:12:57

如果靠一本书就能把英语学好,那真是天方夜谭。
考试,背单词,记语法,再考试,这样的循环是学好不好英语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英语学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