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充分发展的语言都可以高效地完成交流沟通的功能,没有高级与低级之分。过去一些西方人说汉语是低级的,那是愚蠢和傲慢的,现在如果反过来说汉语是比他们的语言高等也是愚蠢傲慢的。 别的不说,就汉语那蛋疼的拟声词....... 感觉这篇文章,“民科”的味道非常浓厚,某些段落看似合理,稍微推敲就会发现理论不足。 看了这篇文章,学英语的积极性都下来了。。 汉语是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语言不知道,但是从目前来看汉语是先进于英语的是没问题的,这一点从打字速度就可以看出来,汉语可以通过程序的设计打出的速度可以做到很快,但是这一点在英语的输入中就很难做到,所以就有人说英语代表着电报时代的最先进语言,汉语代表着信息时代的最先进语言——以上是个人及网络上部分用户的看法,大家不喜勿喷,谢谢 汉语作为表达依我看毫无'优势' 比如说相较于英语等 顶多是有特色
语言皆是如此 有文化特征而已 至于表达 我倒觉得反而是西方等结构更严谨精确的语言更加流畅些
汉语的优势在于保存. 几千年的文献, 跨越文化的传播, 没有断过. 不反对,但也没必要太歌功颂德~~ 这篇文章又来了 意淫无罪,注意适度即可 本帖最后由 xixihahalala 于 2017-11-30 10:35 编辑
语言文字需要强大的文化实力与郭嘉实力作为支撑。没有强大郭嘉实力支撑的语言不可能成为伟大的语言。目前来看,英文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语言至少500年不会改变,特别是信息时代,因为世界上所有最先进的东西都是用英文写的。 汉语是先进语言,可能在于可以快速表达思想,对时态,格之类不强调。有种说法,说联合国五常语言,每次印文件,最薄的一册是中文本。而据个人观察,如果是6寸屏,体现不明显,和英文字体大小,笔画少有关系。如果论电子记录方式,word,至少是Byte的两倍空间,存储空间会有浪费。所以,思想表达领域,印刷书本领域,电子存储空间方面不能一概而论,对自身的文化传统基因,既不妄自菲薄,也不该妄自尊大,否则和西方常以自我为中心,两套判别标准也无差别。公理公义终究是有定论的,不是靠解释就能肆意歪曲的。 但主要的是先进的知识、信息大部分不是由汉语写成的啊。 Perry87 发表于 2017-12-1 16:28
但主要的是先进的知识、信息大部分不是由汉语写成的啊。
当下确实如此,所谓的先进知识信息,可能你尤其强调的是科技方面,诚然如此。当今科技的起源,是欧洲在阿拉伯帝国东西方融合后,经过中世纪的黑暗禁锢,文艺复兴发端的。西方语系,特别是**作为载体毫不不奇怪。所以才有落后要挨打,没人想落后,我们**外语不是也有这个原因么。东方的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始于上古,至今生命力很强。德国人对易,老庄向来兴趣浓厚。想当年,中世纪流行肺鼠疫(大元汗国的战争行为)时,天朝一样流行,也不知道病因,不过统统模棱两可(如同模糊数学)称瘟病。欧洲死了1/3人口,天朝死得少得多。原因就是中医大大减少了瘟疫流行,而西方至今没几个**承认,采纳入医疗体系,草药在他们看来等同巫术。所以,先进与否可以放一边。觉得落后,作为文化的载体外语去学就可以了,毕竟是工具,得鱼而忘荃。同时,也不要把自家的包谷丢了,就好了。 文字跟发音分离,从完美性角度来说并不好。其实并不存在通用流行的完美语言,都是历史变迁的结果 汉语是计算机时代唯一的语言?这不是在搞笑吗 再先进没人用也白搭。世界上唯一的语言是英@语,因为世界上所有最先进的东西都是用英文写的,这个现实几百年内不会改变。 语言先进与否取决于郭嘉的综合实力,郭嘉强大,语言就强大,郭嘉弱小,语言就一文不值。 单从感性角度来说,汉语的美感便胜过**很多,**构词虽然千千万万,有时也有有意思的构词法,比如undermine可以从两个单词来想象,从挖掉根基即为削弱,但是还是要借助词根的意思来理解,否则基本无法做到形象二字,但是汉语的一个简单的字“旦”,就能让人直观地感受到太阳从地平线冉冉升起的样子,这种美感是**26个字母的排列组合所不能达到的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