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est 发表于 2018-1-23 13:14:06

新人提问:有没有一个讲述构词的帖子?

之前用手机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一个记忆单词的帖子,不知是不是在padwiki,但觉得似乎是在这网站。只记得帖子似乎用绿色字体发表。其中有一句用红色字体标记,印象比较深刻:“所有名词,只要不是名词性词缀如-ion结尾的话,都可以做动词用。”很好奇,但是当时看了一下就删了,想回看时看不着。
如果有人记得有这么一个帖子,希望告知一声,谢谢了。

opennest 发表于 2018-5-10 00:09:46

共同研习 发表于 2018-1-23 13:30
我没看过那贴,不过你贴的那句话,明显是扯淡。最简单的,一堆专有名词都能当动词吗? ...

或许是,但大多数情况下挺有道理。例如名词bus就可以做动词(那篇文章提到BUS这个词)。
后来想想,tea就不是

共同研习 发表于 2018-1-23 13:30:29

我没看过那贴,不过你贴的那句话,明显是扯淡。最简单的,一堆专有名词都能当动词吗?

dfliaoyue 发表于 2018-5-10 00:30:02

很奇怪的说法。英语是有一套标准的名词变动词的构词法的。这种名词当动词用的显然是口语演变,也就一些小词和专有名词会这么干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人提问:有没有一个讲述构词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