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成瘾了,一时半会儿改不了了。
收集词典也是一种爱好
太多了使用起来 也是心累的
这个说的不就是我吗
+1,很多时候非专业人士,一两本也就够了
说得好。不当收藏家。
确实,有时候看了很多的词典介绍,觉得每一本都很不错,然后就都想办法下载下来,但是真正在使用的时候还是那几本常用的,所以在进阶某个学习阶段再去寻找适合这个阶段的词典是比较好的
有点道理,但是也不完全对,下载字典不是马上就去用,而是要有的时候随时能用上,所以先收藏起来也是对的。
书到用时方恨少,用到的时再找,怕来不及了。
这两天才来这个论坛,找词典下载,还要找最新、最全、最美观的、大神出版的,再一一比对,眼睛看晕了,似乎还没折腾够,魔怔了都。
楼主的提醒令人警醒,尤其是那句“你追求的那本词典根本就不存在,别再用它当借口了,时间才是最宝贵的javascript:;”,说的太好了
“道、法、术、器”,无需过多的纠结于“器”的层面,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实践和方法上,这些词典才能起到真正的价值
必当谨记于心,的确论坛上的精品资源实在是太多了,很容易沉溺其中,从而忘记了学习英语的初衷,谢谢你的提醒。
同感,经常是找着找着手段就成了目的,原来的目的就忘记了。
不要忘记初心
有时候就是有点强迫症,有点贪心,想开点就好,哪怕是很旧的版本都够用一辈子了!
less is more 够用就可以了
不禁陷入深思、最开始只有一本朗文5、后来收集了几十本词典、同一种词典版本都有几种、再到修改CSS、才想起高中买的牛津高阶第六版缩印本一直都在我手边却很少翻开、第八版又怎样、第六版就不够我用了么、这本词典买了都有七年了、仅有的一本。现在手机和电脑的词库也减少了些、最常用最喜欢的几本、这个过程也是很正常的、不把词典收集个遍是不会进入贤者时间的
哈哈哈哈,但是不收藏真的会错过一些好的词典哦
但是重点肯定是在用而不是收藏
同意,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英语本身
词典够用就行了,不够我还是有查不到的短语和俚语,只能去别的网站查了
哈哈,收藏好像都是有些人有癖好的,我好像也有。其实就是贪心
收几个经典的还是有必要的,版本新旧倒是不怎么重要。
收藏了不一定真的能发挥每一本字典的价值;但如果根本无心寻觅这些宝贵的学习工具,或是随意抽选几本不适合自己的就草草了事,那肯定是学不好英语的。
有道理~
只保留几个够用就行了.{:4_104:}
非常有感悟,我原来收集了不少纸板和电子版词典,但基本很少使用。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