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遍字幕立马不一样
我现在听力的尴尬之处就在于生肉完全听不懂,反复听也听不懂;一旦看一遍字幕,就立马啥都能听懂了。问题是,日常生活中没人给提供字幕啊?所以日常生活中该听不懂还是听不懂。。感觉我现在听力的水平就是某些语音识别软件的水平,能辨别出有意义的音素,但识别出来的字词却差个十万八千里。 一般来说,泛听没什么效果,精听不错。影子跟读法很有效 已经会的字光听不看字幕能听得出来吗? oversky 发表于 2019-4-29 08:07
已经会的字光听不看字幕能听得出来吗?
有时能 有时不能 因为同一个发音可能对应很多可能的单词或单词组合 瞬间很难准确地反应过来 其实很简单,听说是一体的,你把听力材料转用做口语材料练习试试 “生肉”听不懂, 是什么意思? 尝试逐字逐句听。另外,感觉首先是对英语的句法有些基本的概念了,大概听力才能提高。 黑色的天 发表于 2019-4-29 11:17
“生肉”听不懂, 是什么意思?
生肉是指不带字幕的外文视频;熟肉是带字幕的。 配原语言字幕,使大脑把声音对应到字词上对听力最有帮助。 这说明,靠目前的材料来摆脱字幕对于你现在的水平而言难度过高。要么找语速慢一点的,要么找词汇量小一点的,锻炼自己不看字幕的听力能力。
不要完全排斥字幕,是否理解内容才是关键。
即便是必须借助字幕,坚持看就是在积累。
还有个做法是第一遍一个星期后没有字幕看第二遍,久而久之没有字幕也能听懂了。
没啥,就是水平还不够而已。而这个水平要达到,需要非常非常长时间的积累,不是你想象的可以速成。 cocowind 发表于 2019-4-29 15:13
这说明,靠目前的材料来摆脱字幕对于你现在的水平而言难度过高。要么找语速慢一点的,要么找词汇量小一点的 ...
我只要看一遍字幕 以后就不用看也能听懂了(除非遇到不认识的词或词组要多看几遍字幕);最大的问题在于不能完全不看字幕。不看字幕前死活听不出来是啥,看了字幕后就啥啥都清楚了。 除了泛听,每天精听听写30分钟。坚持半年就有效果 楼主,汪汪大队立大功不看字幕你能听懂不?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