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的心得
感谢楼主分享的心得,很有帮助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话一点也不假。
感谢楼主分享!
感谢您无私分享
不,语法很重要,有些人并不能通过大量接触语言内化语法。有些中国人都不会中文语法,比如有人会说出“我京东100元买的一双鞋”这样不符合语法的句子。语法教学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掌握一些基本的单词和语法之后,阅读分级读物我觉得是学习英语最快的方法。
学习了。多谢。
谢谢分享
学习了。多谢。
背课文有同感。背和不背真的很有差
谢谢,介绍打算试一试
群主现在的英语是什么水平了?谢谢
感谢楼主和各层主分享
感谢楼主的分享,脚踏实地,坚持才是最主要的。
说得在理。
写的很好, 词汇是永远无法绕开的门槛
确实,要有量的积累,在文章、对话中学单词,不断积累
怎么说呢,坚持是最重要的
楼主打字辛苦了
感谢楼主辛苦码字
英文词汇要有2万才能进入一个比较自由的境界。还有,不学语法能学好英语?语法错了也会导致重大误解。
那些说词汇3000就够,不用学语法的人不知道是些啥鸟人,学出来的英文难以想象。
对于词汇,可以认真读并做后面的联系,这本书:
Word Power MadeEasy,为英语为母语的人写的。
学外语的本质就是不断地重复积累,总结和创造,楼主说的不错,写得也不错,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很好的总结,我也回顾下自己的学习经。教训为主,大学以后歪打正着摸到点边,在高校教书以后看到恶魔奶爸、朱绩崧等人分享,又有科研压力英语逐步进入用起来的阶段。
首先要说高中没学太好,不属于做题家,那会儿风行的疯狂英语试着读了读,想看看凭语感做题是否可行,基本被否掉,侥幸上了所在省会的985高校,看到不少做题家来到大学仍然很拼命,也开始努力学习英语了
1、大学应付四六级经验,
1)阅读真题先行,比如半年水课刷300篇英语阅读这样。再一个秘籍是两本《21世纪报》《英语周报》合订本,那时买的合订本,一直很喜欢,一直留到现在。报纸合订本,题材丰富,长短兼顾,而且都是最近发生的事情,直接看英文也好领会明白,直到前几年看过恶魔奶爸到处鼓吹的渗透式阅读,才发现自己没走歪路。
2)适度背词典,大学就背了一本捡到的超袖珍四六级词典,面很窄,好处是能随身携带,短短续续坚持下来了。
结果出现了6级高过四级分数,一举杀入优秀行列。当然自己心里有数,还是哑巴英语,到了口语考试就全漏了。
2、工作以后最新打法
1)手机app;欧陆词典挂载几个权威学习词典+bing英语词频统计词典,每日英语听力各种节目丰富多彩,特别是两个app同一家出品,两者联动妙不可言。
2)阅读面也变得非常宽广,仍然继承了那时候的打法,围绕一个主题,找wiki,找学术论文,找流行杂志来读,似乎有点渐进式阅读的影子?现在还在琢磨的当下正火的双向链接笔记软件,努力把阅读、回顾、注解、写作打通了,那时候指导学生论文,个人发表论文都会更加高效可观
半夜乱写了一些话,有点乱了,先歇歇。
您像海上的一座灯塔,为我指明了方向,学不好英语(炉火纯青的那种),都对不起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