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boeli 发表于 2019-7-10 22:16:41

关于牛津高阶4中动词模式的请教

本帖最后由 chenboeli 于 2019-7-10 22:41 编辑

书中把五大类动词细分为三十多种,是否有点繁文缛节了?举几个例子:

同样是作补语:复合及物动词C有Cn·a, Cn·n, Cn·n/a, Cn·g、Cn·t、 Cn·i;而系动词只列两种:La、Ln,另外Lf、lp也常见
Lf: The fact is that we all have a beam in our eye, but most people only see the sliver. 当然可以认为是Ln
Lp: The key is there.

Tn·pr、Dn·pr这个不知道有多大区别:
Tn·pr: The visiting speaker thanked the Chairman for his kind remarks.
Dn·pr:Father bought the white cat for Emma.


如果把that从句、wh从句、动名词..等等都可以认为名词,省下不少代号(Tf、Tw、Tg等)
然后授予动词Dnn又强行分了Dpr·(f/w/t),不像SVOO结构:
Dpr·w: We explained to the staff how they should handle complaints/how to handle complains.
如果看成动词词组到可以理解:We explained to the staff how ...

以上是个人一点观点,希望批判指正。

附:高阶4书中的动词模式表说明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YGtzmqgM4PLLql52EDavw 提取码: 1234




你去哪里 发表于 2019-7-10 22:25:27

我也对动词模式,还有形容词模式等很感兴趣,但是最新的牛津高阶找不到这样的内容。

klwo2 发表于 2019-7-10 22:54:50

人家凭嘛把「that从句、wh从句、动名词..等等都认为是名词」啊?

有「动名词」这么一个叫法的又不只有英语,一改全得改: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rund

就好比汉语里头有「量词」这么一回事,细分下去有名量词、动量词

非说叫「量词」不好,要算作普通名词,所有跟量词有关的现象全得重新解释一遍,不累吗?

klwo2 发表于 2019-7-10 22:59:20

高阶4中动词模式表不好用,所以后来的版本里就没有了

语法繁琐,是一回事,觉得人家繁琐,就乱用剪刀,是另一回事。

语法难的解决办法很简单嘛,多接触真实材料,少为了做题学语法。可惜这么些年了,语法减负都是说的比唱的好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牛津高阶4中动词模式的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