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Hunter 发表于 2019-7-31 04:08:11

读到硕士都找不到英语学习方法

音标不会,记词全靠死记硬背,语法全凭第六感,一路刚到了硕士,现在准备考博发现再靠死记硬背完全⑧太行。
有没有朋友分享一下英语学习经验的。。真的枯了,不知道怎么补这些基础的东西

Toyger 发表于 2019-7-31 23:27:18

大概是因为平时使用英语太少造成的。

KONG23 发表于 2019-7-31 05:10:22

可以先把音标补一下,虽然现在的电子词典都带发音,但是音标给了我不少帮助,包括记单词和拼写单词。这里给你推荐一个APP,苹果商店叫“LearnEnglish Sounds Right”
我当时是自学的谢孟媛,但是现在好多写法都不一样了,制造了不少麻烦,就不推荐了。

基础语法推荐《English grammar in Use》老师推荐的,看过些,感觉不错。

至于词语的组合搭配,比如get knowledge。和词语的准确性需要慢慢积累,方法就是多听,多看,多记

klwo2 发表于 2019-7-31 12:33:00

{:4_91:}原来是国内的硕士啊……

去英美读硕士,一般要托福/雅思/GRE/GMAT成绩足够好,香港的要求大概低一点

实在不会就抱着应试的心态准备一下托福/雅思/GRE/GMAT吧

SongHunter 发表于 2019-7-31 15:57:11

KONG23 发表于 2019-7-31 05:10
可以先把音标补一下,虽然现在的电子词典都带发音,但是音标给了我不少帮助,包括记单词和拼写单词。这里给 ...

谢谢,非常有帮助

SongHunter 发表于 2019-7-31 15:58:08

klwo2 发表于 2019-7-31 12:33
原来是国内的硕士啊……

去英美读硕士,一般要托福/雅思/GRE/GMAT成绩足够好,香港的要求大概低一 ...

是国内的硕士,也准备考国内的博士,现在就很发愁这个英语问题,不光是考博要考英语,硕士期间发英语论文也是一大难题。

dooomer 发表于 2019-8-22 22:58:56

单词读音什么的都是枝末的事情。如果没有在脑海里把英语的基本语法框架搭建起来,那些枝末下的功夫都是浪费。建议从精读精听开始入手。

lbhl 发表于 2019-9-25 07:40:21

英语唯一有效的学习方法是
(1)多花时间
(2)反复复习
其他方法只是辅助。记单词方面还是传统词根词缀分析最有效。

以爱为铭 发表于 2019-10-17 13:22:36

要多听。多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读到硕士都找不到英语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