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xl 发表于 2019-12-22 08:34:22

语言可以被看成是社会交流的产物

本帖最后由 yanxl 于 2019-12-29 14:01 编辑

最近在查单词的时候看到一个例句,觉得非常有道理(来自朗文):Language may be conceived of as a process which arises from social interaction.语言可以被看成是社会交流的产物。

之前看到一个帖子(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106/22/4877372_177781731.shtml),一个听力特牛的前辈出国后发现在外国公司里的中国人不和外国同事一起同桌吃饭,原因是听不懂老外说什么,于是索性中国人同中国人扎堆吃饭,多年不融入当地文化,听说能力止步不前(分享一篇干货-学习英语方法论https://www.pdawiki.com/forum/thread-37581-1-1.html,补充:终于看到这个例子的原文,原文表述更加理性和中肯(例子在书摘第3阶段):https://www.pdawiki.com/forum/thread-37879-1-1.html?x=301704)
仔细想想,语言这东西真的是要拿来用,也就是拿来交流。前面说的例句“语言可以被看成是社会交流的产物”。花大代价去国外,如果不用英语来交流,怎么可能英语越来越流利?

另一个方面,我们把孩子送到国外上小学读高中,而现在网络资源这么丰富,要学英语上网不就可以了吗?私立小学一个月学费近万元人民币值得吗?购个教材在家学不就行了吗?好吧,有些东西是网络和钱买不到的...


顺手打个K大的广高:活用《大词典》反查,提高语文能力
https://www.pdawiki.com/forum/thread-37720-1-1.html?x=30170

mxh3698 发表于 2019-12-22 10:30:30

上大学的时候见过一位仁兄,在普林斯顿呆了好几年,但是英语依然很烂,尤其是口语
顺便说一句,他是学数学的

yanxl 发表于 2019-12-22 11:03:47

mxh3698 发表于 2019-12-22 10:30
上大学的时候见过一位仁兄,在普林斯顿呆了好几年,但是英语依然很烂,尤其是口语
顺便说一句,他是学数学 ...

是啊,没有social interaction的需要,也就没有使用英语的需要。如果那扇窗户是关着的,用词典当砖头也敲不开。{:4_9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语言可以被看成是社会交流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