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IsBunny 发表于 2020-1-13 22:16:57

韦氏高阶一个粘连句的问题

cape 动词第三条词义的例句中间只用了一个逗号,形成了一个粘连句。这样算不算错误?

渔夫和妖怪 发表于 2020-1-14 09:12:07


《柯林斯英语语法系列09连词》page47

gloomoolb 发表于 2020-1-14 07:41:32

个人觉得是 so.. that 的意思, 省了 that

信天无雨 发表于 2020-1-14 17:51:43

粘连句不对,这是常识,但只要一个人常查字典,粘连句在英文字典中并不少见,奇怪的是,我在网上找不到这方面的总结,个人总结如下,仅供参考
1.共性:口语化
2.祈使句,句子。例朗文worry:Don't worry, I'll make sure
3.结构类似。例柯林斯mine:That wasn't his fault,it was mine.
4.摸不着头脑型。例牛津9:I can't afford it, it's too expensive.

共同研习 发表于 2020-1-13 22:35:00

最好用分号吧。如果是引用某作者原文,那么保持原貌。
记得狄更斯《双城记》开头那一长段就是用逗号串的。

信天无雨 发表于 2020-1-14 13:16:17

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Administrator/%E6%A1%8C%E9%9D%A2/QQ%E5%9B%BE%E7%89%8720200114131216.jpg

信天无雨 发表于 2020-1-14 13:20:42

怎么发图片啊?

渔夫和妖怪 发表于 2020-1-14 14:35:25

信天无雨 发表于 2020-1-14 13:20
怎么发图片啊?

回帖时进入“高级模式”,然后点插入图片

liqima 发表于 2020-1-14 21:11:24

如果没有连词,就只能用分号,

你说的不能用分号是怎么回事?

渔夫和妖怪 发表于 2020-1-20 10:29:36

liqima 发表于 2020-1-14 21:11
如果没有连词,就只能用分号,

你说的不能用分号是怎么回事?

根结构是so...that, 所以这里不能用分号隔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韦氏高阶一个粘连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