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百科 - PDAWIKI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6609|回复: 895

[英英] 【20151020更新】英语发音库 mdx + mdd (1011m)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07: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gh 于 2015-10-20 16:49 编辑 " R( c4 g! ?+ S. l9 X  n9 C  s3 |
% Q- J  u& x1 x
20151020更新:与柯林斯“发音词典”合并,请不要再索要分列词典,已从硬盘删掉〒_〒0 ^9 X8 W# m' b, S, z2 U# C
/ m2 b$ D& ~) T" n  P1 l3 @

! V4 H4 \# _$ G6 r, ]* a! e; z; _

/ i( J; @8 Z8 X: ?$ L0 k" J# F& x+ s
( a; Z' g7 F0 `0 }9 Y
6 H! I0 V; y& G8 a$ K" d# ]  y2 i# F
图标在桌面端软件上不占地方
' R0 {! U, }; K. }
  F& X( b" C7 P3 u, C/ y5 Y& C
" t/ U, i8 \* m0 T, c1 P" ]图标在移动设备上便于点击- J2 I& L8 z+ Z

! K  y/ w# I/ g! c6 c' @
: \5 [( D  o# R% }* u===替代376m建议(本以为简单,怎奈问的人太多,一并回答)===
( K# U/ r' o2 I7 M* M  G. A5 i1. PC端将Sound.mdx和Sound.mdd都放在audiolib下,点击mdict的程序的小喇叭,会默认发美式发音,如果想看到本词典的两个喇叭,手工添加词典即可,步骤如下:: W+ f9 ^# w4 v: n: E7 b
    词库--词库管理--添加词典-浏览到audiolib文件夹,选中Sound.mdx
! e& E/ L1 n  T: Z$ t1 V# F7 y2. 安卓或ios直接将Sound.mdx和Sound.mdd和别的词典放一起,只要选中Sound词典即可
& W( `- s8 o. h7 h$ J% K' H4 D4 P" ]7 `* O, X
下载:http://yunpan.cn/cFY8j6r4ptZKd  访问密码 9863
* F- q* ~1 B& O, E9 x) P& ~( C7 B7 a7 M% {- b
欢迎有条件的坛友分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28 20: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我们来晚的运气差那么一点,我搜得好辛苦。不过终于还是搜出来了。感谢百度ID Alaho之歌的归档分享。2 H; ]8 B2 R# ^+ p% E7 c
" v% A1 _7 m) M: k) |2 X
现补链,有1G和713M的两种,看需要下吧。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oRSWLD 密码: e83r

点评

真是帮大忙了,自带的发音感觉不好听,这个好!!  发表于 2017-10-24 23:19
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7-9-3 21:42
There are two versions. I think the 1G version is better because it show all the forms a word.  发表于 2017-8-13 22:43
谢谢!辛苦了!!  发表于 2017-5-16 15:51
可以,goldendict美音建议使用713M的版本  发表于 2017-5-14 10:49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2 05:4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3-10 09: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百度搜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楼主的发音库,大家看一下吧。感谢百度ID:巴**墓人、wuh*****nchi、45***来客的分享) B" u4 Z3 i' N4 C
    有3个,大小不同,有什么区别,我也不清楚9 G) E3 v' i/ Y: b; g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YWSF1nYdQLa41NrAX0-8Q 密码:argd5 v- I$ z9 r8 ~. U6 I3 a6 v, H# v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44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6-1-4 17: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emp_temp 于 2016-1-4 17:10 编辑 ; |% d: ]! X$ p* O; F" c, w
    ) ?: B- A) Z* M% f- N
    今天偶然发现有些英音发音好像有问题,比如下面的词:6 c8 ?1 u6 B5 b0 w5 C  y- j
    photointerpretation
    ( q) z9 @& a: Q+ l3 t4 L; ophotolithographic
    : E8 S1 X  d1 p' C4 v5 bphotomicrography
    * x% T2 K/ s6 t* n! ]photomorphogenesis
    , B8 B; x8 l3 j" @0 B( r+ q* dphotonasty3 p; \) a  m5 B- x; A
    photooxidation
    ) V( P! f% X8 g; D6 L0 u. R$ r/ k+ sphotoperiodism  i+ U* u0 `& v& |
    photophosphorylation
    : X  t9 s( E; R$ o  q7 R/ ^photopolarimeter
    2 q  P% u" B! F0 }: s" D) sphotoreactivation
    : C' q$ W6 q, z2 Q* a& ?% \photoreconnaissance
    : D. _( e6 ?3 jphotoreduction
    4 P* z- c8 `/ c5 iphotorespiration
    % O8 k3 J  ^. o! k: Rphotosynthesize
    + c  P- |" j2 _4 aphototelegraphy- ?' Q# d% Y: Y% g1 `
    phototransistor
    ! M# C3 _/ w/ q! X  Qphototropism
    , i( n$ J; W2 \, u/ Vphototypesetting
    5 _1 S3 i" r( D" c4 {, C# v. x5 L) Yspheroidicity
    + A$ z) A7 q* S$ {& Z美音都是正常发音,没有问题,但英音都是先发单词后面的一部分音,然后再发单词前面的音,如photointerpretation发音为nterpretation-photoi,上面列出的只是一部分,还有其它单词,出问题的基本都是像photoreconnaissance等这类词。我是在MDict PC 1.3 RC4版中发现此问题的,不知在其它版本或软件中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0 H& l/ y# \' n, G, O. c0 \我用的文件为:
    8 Q5 W6 s. r$ t  i: X8 w2 fSound-En.mdd  1,056,757,087 bytes! `. R: I4 J3 A! `4 L1 s& i
    Sound-En.mdx  3,375,662 bytes

    点评

    请问有修改版的吗  发表于 2017-2-17 17:2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12-18 16: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360云盘下载不完整就失败啊总是!谁能传到百度云盘一下啊。。。

    点评

    的确  发表于 2016-10-27 21:59
    的确  发表于 2016-6-7 11:24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2-8 16: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这个分享十分强大!再次谢谢楼主!
    , `8 ]' [$ s# Q4 Y. `/ u( N$ c但 单词 puddle 在goldendict下(不知道是不是个人问题)美式发音会连带一串怪异的单词发音,再试其他单词无异常,只有puddle发音有这个问题。
    3 _  `$ m+ D% P不知道是不是bug~
      Y' ?$ n8 O. O  z4 l% G最后 祝楼主及其他新春快乐!

    点评

    同样发现这问题  发表于 2016-10-27 22:0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天前
  • 签到天数: 57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5-10-22 22: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感谢Hugh的分享。其次吐槽一下360云盘,360云盘很奇怪,明明Hugh分享的原文件夹里的日期显示的是2015年10月20日,但是转存之后我自己的云盘里显示的mdx/mdd的日期却是2013年和2014年。这是以前的版本?不知道为何360云盘无法转存新的版本,删了重新转存,试了几次还是这样。! e  Y1 [: e- E3 d2 k8 v
    不知有没有好心人将这个最新更新的分流到百度云,不想多装个360云盘客户端。
    2 ~" W# ]5 t: c% F& p& n" L, ~" N  f6 B( y

    & N. o! P4 ]1 A, o. j2 `7 p

    点评

    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发表于 2017-2-17 17:18
    求好心人  发表于 2016-10-27 21:59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1-28 16:24
  • 签到天数: 45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6-6-15 08: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idict 发表于 2016-6-4 01:44
    2 G; d+ T: {/ f2 R是的, 713MB英语发音库也是Hugh的大作.- ]6 J& c5 d# f$ d: T8 Y
    ) |6 F1 K( t& n( d! @+ }/ {* h
    请问, 是否可以分享一下? 谢谢.

    / j6 I% U( y+ C你好!713MB的语音库找到了,在BlueDict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源网盘里面。http://pan.baidu.com/wap/link?sh ... A4%B9%29&page=1

    点评

    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6-10-27 21:59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3-16 08: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ian1hao 于 2016-3-16 08:25 编辑 . ~" r9 h6 b: v& Q* B

    ( g; X) N' w+ a; Q: b. ]为什么用360 转存了之后- U0 r( d, n: c% Y) O! F
    文件的修改日期却是 13年和14年的..1 X- }8 |2 M! A% d0 g' k4 C
    好奇怪
    1 Q& }7 _* A6 L) b/ E( R$ V! a, J/ {9 y. ~- ?2 ^
    不知道是不是360云盘缓存了旧的版本.转存到旧版本了! m1 Y3 z, o; v. t- K7 p

    3 ^# g2 w9 J% g8 _' x  I) W楼主可以给出个 MD5 校验码吗?

    点评

    确实  发表于 2016-10-27 22:0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2-9 22: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1020更新,樓主試試「elapse」這個詞,點擊英音後朗讀完單詞還會出現一大串的東西,似乎是別的單詞。2 \# u3 i! y7 p) ]
    當然,還是要感謝分享。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7-4 00:3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5-10-26 21: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大神可以轉存百度嗎? 360下不下來啊

    点评

    同求  发表于 2016-10-27 21:59
    wdianyu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3-5-14 08: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功德无量啊!

    点评

    這个一定是坏人!  发表于 2015-11-4 00:55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08: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都是精品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09: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大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09: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hugh兄真是强大,支持一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09: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词库好声音!感谢分享!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14 10: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词库好声音!感谢分享!3 S! |1 s: D4 `; n( \( y  T
    philostone 发表于 2013-5-14 09:58

    % j. Q5 I+ ^1 Y& N感谢Wiki版主光临!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13: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赞一个!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7 00:1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3-5-14 13: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爱死你咯!% Z# Z7 }# n0 j
    感谢感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16: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16: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新作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4 20: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3933539335; {' D- v! J+ S! P

    ( ^2 f) y' H( I6 S1 d' `' r, M- @图标在桌面端软件上不占地方
    % C  I' r! v. r2 A  c5 u) l& A39336
    2 C) w: b8 j5 F( D
    0 ?% R8 t, D( d9 h6 O' f( @0 N' Q4 g图标在移动设备上便于点击8 _- Q8 w# B! r) D6 ]
    39337
      o: ~( J+ _8 C) Z4 e  P
    : v, T9 b8 k" U' P* m0 x. D3 T5 r( o下载:HERE
    ( D2 e$ z# Q7 K) J. xheshunyihugh 发表于 2013-5-14 07:17
    + ^. ]/ x' P. C. }% Z
    楼主的mdict是那一版的,好像和我的不一样

    点评

    问题一样  发表于 2016-10-27 22:00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14 20: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mdict是那一版的,好像和我的不一样
    & B3 y) n7 B4 x经典与古典 发表于 2013-5-14 20:02

    & c5 i" Y  H0 @- F/ p7 g  E" i. wBeta from Jimex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5 02: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八错!!!赞!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5 10: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484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3-5-15 10: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5 10: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5 21: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用的东东,谢谢大大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6 06: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不错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6 15: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6 16: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强大了,很方便,非常感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6 17: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东西。非常感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6 22: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这种依据特定发音库的mdx文件要如何制作呢?想做一个德语发音库的词典文件,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02: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这种依据特定发音库的mdx文件要如何制作呢?想做一个德语发音库的词典文件,
    2 q$ {' t7 M) G5 S8 R; {, jvinnie 发表于 2013-5-16 22:12
    % ?/ c' v. E0 I9 p2 ?
    你去问bluedict版主大人吧!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7 07: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23# vinnie / V" u: f" ~6 G% ~9 ], k% f

      G3 r$ @) I! m6 V- M2 x6 g用Getdict.exe (2.6版) 从.mdd导出文件,DOS命令直接得到全部的文件名,然后再做一个对应的.mdx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顶部qrcode底部
    关注公众号送论坛充值码
    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 pdawiki,获取邀请码,看文抢积分,抽奖得浮云! Follow our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pdawiki", get invitation codes, and play the lottery to earn points (积分)!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DAWIKI |网站地图

    GMT+8, 2019-3-21 11:41 , Processed in 0.112689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