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百科 - PDAWIKI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6|回复: 4

[综合] 法语学习书Tout va bien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5-18 05:02
  • 签到天数: 2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5-23 00: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L_n 于 2018-5-23 03:49 编辑 5 R- c! @% m. z% l% o- ~

3 [; T7 @% L6 Q) C5 |+ c+ V
    : O* l3 S! g$ ?
    6 U: j, ?1 j' ?9 S4 _ Tout va bien是CLE系列中的一套书,共四本,给外国学生学习法语的教材。类似的教材可谓玲琅满目,比如 Alter Ego, Campus, Connexions,Édito, Echo, Forum, Rond-Point, Taxi, Reflets, Pourquoi pas,Saison, 等等。当初学法语的时候,上面所有的书都参阅过,比较下来,私以为还是觉得Tout va bien这套书是最好的。Tout va bien全部彩色印刷,有习题,有课文录音,所选材料不过时,各个方面的话题都有所涉及,非常实用,另外最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表达都非常的地道,完全无缝连接法国人的日常交流。
    ( G5 x/ K( @' R" O6 G: K8 X- k) f( \( Z  H- R) ]) }
    当年上法语课,除了老师每节课发的papiers(因为法国老师上课基本都是用自己写的讲义,没有书,一节课大概发给你十几页的材料,称为papiers,然后上课的内容基本就是这些papiers上的东西),主要的口语、阅读学习资料就是Tout va bien了,至于词汇,有另外一套很好的书可以使用,语法的话,一般用Bescherelle-La Grammaire pour tous就基本够用了,高级一点的就是Grammaire méthodique du français和Le bon usage(后两本书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比较高级的语法书),语法得完全自己花时间去扎实的学习,否则会后患无穷,因为法国老师在课上讲语法一般都是在扯淡,不仅外国学生学不到语法,貌似就是法国本国学生的语法也是comme ci comme ça,看他们L1的学生写的essai或者rapport什么的,有时候都是语法错误百出。9 w. j* \' P  _. h( Q* |% ?

2 C& h5 [/ d3 u& k前几天去decitre和fnac的图书部去逛了下,发现居然没有tout va bien的书卖,全部卖光了,这类学习教材居然都可以断货,略微有点诧异。网上下载Tout va bien的全套也比较困难,至少我自己感到不容易,我是在俄罗斯的网站上找到全套的,而且最后还得自己动手用Adobe Acrobat Pro对PDF进行编辑,因为下载下来的文件都是章节的形式,不是整本书,有些页面拍的不好然后又有人添加重新拍的页面,反正挺麻烦。链接文件夹里是Tout va bien的livre 1-4,以及第二本书的课文音频,里面有一本还是两本书(具体记不清了)是经过OCR了的,有需要OCR效果的可以用Adobe Acrobat Pro自己去弄。不知道这套书国内有没有卖的,如果有的话,还是建议国内的法语学习者去买一套纸质书,以及随附的CD。
    7 k& [" _  S& T0 r1 ^+ s1 }
    " U# b# }* S6 O8 q# W. b  V
    下面抄录了第二本书中某课的内容,以供参考:+ `5 c9 {& D. _/ s
    2 e0 M/ t- k3 k* h( {
    Nouvel emploi) F$ R& _' y" J% v2 x/ h6 A
    • Bonjour!  Vous cherchez quelque chose ?
    1 @: G) F9 K5 I8 g• Oui, bonjour. Je vais travailler ici, je dois commencer; z$ w! K, u7 v8 h
    aujourd'hui.
    - F3 C2 e5 T3 k; V( s$ B% a$ c• Ah, c'est toi la nouvelle! Bienvenue dans le service. Moi,& R" }8 W( Y; |( w" E$ P, Z; @
    je m' appelle Michel, je suis infirmier.; T, [" h8 g0 l/ F5 ?, j8 I. ?* K- U
    • Moi, c'est Nerida, Nerida Solnyziak ... Je cherche le
    ( G+ u3 \. J. Y. V- A. @) Q; Smédecin-chef.
    , D9 p2 K! t2 ?8 _% d8 D' D* y& e+ h" f• M. Vautier? Eh bien justement, tu vois ce type la-bas en- a2 Q# i2 |: _" P8 B
    blouse blanche ?( J, |+ v& S4 Q+ u2 N& C9 U8 Z
    • Lequel ? Il y en a deux
    - e* h1 c$ a* D' r2 G; _- Y9 q. ]2 `1 I• Celui de gauche, qui porte des lunettes, assez grand, l'air
    7 O8 A$ Y9 B! S! j4 p+ S& M; s) {3 hsérieux ...
    % Z! [) ]4 x' h" m' X. u% q6 ?• Ah merci!  En fait, j'ai un peu le trac ... , c'est mon premier
    + W% T) x. Y  K. `* Cemploi, et travailler dans un centre hospitalier, ce n'est pas
    5 D! P0 h4 c) `& Xevident.
    2 E/ V+ _/ g2 B* U1 u1 K# K• T’inquiète pas, tout se passera bien!, N& X4 e$ p+ Z( `& J
    • Oui, il y a longtemps que tu travailles ici ?
    6 }' t4 Z. k( W9 e. `, C# \Oui, plusieurs années. Qu'est-ce que tu vas faire comme" |: O; m2 I, w* L2 f
    boulot?
    , a& `) k7 P* `- a+ \• Socio-esthéticienne, je vais m'occuper du physique des
    ; Z( c5 Q) P" \+ k/ D: ?3 xmalades.+ L) ?' @. x# k% u4 C' q+ l! N
    • C'est pas mal., t+ w6 Z9 s9 r3 [) G
    , ?" Q) U* J% b( y* e. q0 b
    Cinq minutes plus tard ..., G- O) V: @: m9 G- v* t7 _# r% u

9 @) a& _5 P: h: [1 L• Ah, le chef est libre. Vite, on y va ?  Monsieur Vautier ! Voila5 B% D1 |/ y, g' I0 @$ S
    Nerida, le nouveau premier emploi ! Elle vous cherchait.  p2 t. E1 C; w- R, d
    • Ah bonjour, très bien. Venez, justement, j'ai un moment
    ; Y% l% y) v; aJe vais vous présenter d'abord à madame Santini de/ s# [) f7 K9 d) m" F# D- q
    I'administration : vous établirez vos horaires avec elle ...
    * s+ F. y% ]  P2 P+ E  AEnsuite, vous viendrez me voir dans mon bureau pour un: v+ x8 P& S4 A0 K" |
    court entretien* _. C. w4 G5 v, s% X" {& E
    • Oui, oui, bien sur monsieur. Ouand est-ce qu'on me" g% H& M0 }8 t" v& [! S
    présentera les malades ?
    ) f3 a& N1 O/ E) \6 @( S5 Q• Vous les connaitrez aujourd'hui certainement. Ce sont( V! m, y4 P9 G5 B5 r7 o5 R
    surtout des personnes âgées, on leur a parlé de vous et elles! @* _4 F+ l+ R& x, b2 M; |( e
    vous attendent impatiemment, paraît-il. Excusez-moi,
    ' {5 G1 \2 r8 \, w3 Z1 R% Fvotre nom de famille, c'est .. ?
    2 u/ K: D/ x4 K7 i; X! v• Solnyziak, Nerida Solnyziak.3 K# q& [" v. q- Z
    • Bonjour madame Santim, comment ça va? Je vous
    + C# E4 f- H6 \' U) G: @2 Mpresente Nerida Solnyziak, c'est son premier emploi. Voyez! a/ B0 v' G& |% J$ N
    avec elle pour ses horaires. Bien, je vous laisse et je vous
    2 ]" y) j* Q! g# A2 z/ n) Y" Sattends dans mon bureau dans un petit moment.
    ; S3 @, |% {. c0 y& X$ h9 G' D• Merci, monsieur, à tout a l'heure !
    8 _) T; H( G( i% i) D& u
    8 y9 H% R* N0 e3 O. ?& }
    8 m. K% E6 h9 e* ?

! B% T+ z7 A3 v- f* f4 K$ J4 A5 U
    * V/ I9 B0 u8 P* V8 W# |2 I0 ]9 E8 W' v( S
    2 X3 [% F, {- \- }

5 @7 s6 l& ^* \. b( r' l/ G# R
    3 P8 j2 D& V! u9 b/ x) `+ w3 f, n! V
    # K: {- m! m7 s- i8 a
    1 t+ P+ i# q5 T+ x/ w(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5-31 10:05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5-23 0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这个看起来很厉害,感觉比循序渐进系列要nb,谢谢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3-28 17:44
  • 签到天数: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6-19 09: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是一套很好的原版教材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15 09:59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5-12 09: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6 17:57
  • 签到天数: 37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8-9 02: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Tout va bien四册练习册和音频配套,都有的话,就完美了。谢谢楼主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顶部qrcode底部
    关注掌上百科官方微信公众号送论坛充值码
    关注掌上百科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pdawiki,获取邀请码,看文抢积分,抽奖得浮云! Follow our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pdawiki", get invitation codes, and play the lottery to earn points (积分)!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DAWIKI |网站地图

GMT+8, 2020-10-22 16:33 , Processed in 0.132575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