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lie后面的形容词作什么句子成分?
本帖最后由 fydy01 于 2022-5-8 15:37 编辑注意到lie作不及物动词,表达“处于某种状态”的含义时,有一种特定用法,就是后面跟的是形容词,而不是通常所用的副词,例如:
The shop is lying empty now. 现在店里无货。
The snow lay thick on the ground. 地上积雪很厚。
The farmer lets some of his land lie fallow each year.这位农民每年都让一部分土地休耕。
lie的这种用法,很像是be、become、get、grow、look、keep、feel、appear、turn、remain、seem等连系动词,但一般的语法书里,似乎并没有将lie归入连系动词一类,请问该如何理解lie的这种特殊用法呢?多谢! 就是连系动词,后面跟状语
【no object, with adverbial】
4.
You can use lie to say that something is or remains in a particular state or condition. For example, if something lies forgotten, it has been and remains forgotten. 处于…状态
▶ The picture lay hidden in the archives for over 40 years. 这张照片在档案室中藏了40多年。
▶ His country’s economy lies in ruins. 他的国家的经济崩溃了。 本帖最后由 fydy01 于 2022-5-8 17:34 编辑
CrystalSA 发表于 2022-5-8 16:21
就是连系动词,后面跟状语
【no object, with adverbial】
4.
多谢!但是印象中的确没看过有把lie归为连系动词的,可能因为它的使用率不如remain之类高吧!
请问你这是什么词典?感觉还挺详细的,我电脑上没查到有词典注明lie可以当连系动词用。 fydy01 发表于 2022-5-8 17:33
多谢!但是印象中的确没看过有把lie归为连系动词的,可能因为它的使用率不如remain之类高吧!
请问你这是 ...
【no object, with adverbial】 来自ODE
“4. ” 是来自物书堂的柯林斯8双解,我下载的是论坛里某位坛友发的尝鲜版,但是那个帖子已经是255状态了。
你可以去Amida007的帖子里下载到更新的版本
https://www.pdawiki.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6906
你倒是提醒了我,柯林斯8比FF的Cobuild柯林斯里的一些优点,FF里的词性标注 V-link,第8版把他翻译了出来“连系动词”,例句前面还多了这些标注
▶
▶
看来两本都要用上了 CrystalSA 发表于 2022-5-8 19:48
【no object, with adverbial】 来自ODE
“4. ” 是来自物书堂的柯林斯8双解,我下载的 ...
请问你说的物书堂的柯林斯8双解有pdf吗?我翻了外研社2017的柯林斯8,lie词条下的“V-LINK”并无对应的“连系动词”汉译。 fydy01 发表于 2022-5-9 10:00
请问你说的物书堂的柯林斯8双解有pdf吗?我翻了外研社2017的柯林斯8,lie词条下的“V-LINK”并无对应的“ ...
没有PDF,应该是提取了物书堂的MAC程序,我私信发你我当时下载的版本 CrystalSA 发表于 2022-5-9 10:07
没有PDF,应该是提取了物书堂的MAC程序,我私信发你我当时下载的版本
非常感谢!我比较喜欢pdf。关于mdx,你上面提供的链接就很好了,制作非常精美。我以前也装过柯林斯词典,但是不喜欢它的所谓整句释义的方式,嫌它啰嗦。但现在看来,柯林斯还是有别家所不及的优点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