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百科 - PDAWIKI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9|回复: 14

[语言求助] 询问两个时态使用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5-10 12:58
  • 签到天数: 53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3-31 16: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冰上走的小猫猫 于 2018-3-31 19:15 编辑 6 ^' x: q/ u) m

    7 w' d' V6 G7 g# {+ l% I1,请问CNN的稿这里如果写为 as they WERE SITTING in a school but in 2012.
    6 f9 h) r5 N' S, f" v$ H, F+ c) }" {还能正确么?0 T; Y4 `) S( \; ?

    " F) l! A" ^: U) }5 K2,这段对话最后那个人说的话,为什么用了过去形式,ate, talked, woul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7-9 20:41
  • 签到天数: 6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4-1 06: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后面的时间状语in 2012其实是修饰shot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1-16 20:51
  • 签到天数: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3-31 21: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用进行时主要是因为后面的时间状语2012涵盖范围广,而sit作为动词表示坐的时候,是不能用进行时跟表示年份这样的状语连用的。如果时间状语在具体点,例如具体到时间点就可以了啊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6-2 18:25
  • 签到天数: 93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3-31 18: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含义有所不同。sit一般表延续的含义,和sleep相仿。用ing,要么是强调,要么就是别的意思了。
  • TA的每日心情

    2018-6-15 18:18
  • 签到天数: 249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3-31 19: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2个问题的话。。。; p5 ]" \& L9 w# x2 q
    楼主你天天问为啥不用虚拟语气,咋用了却不认识呢?

    点评

    对哪个时间点的虚拟啊  发表于 2018-3-31 20:25
  • TA的每日心情

    2018-6-15 18:18
  • 签到天数: 249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3-31 20: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freeelf 于 2018-3-31 20:32 编辑
    0 q3 _7 J0 P: m0 o
    0 B# b+ r" C8 d* @" ]1 Z2 m- ]相机问题,不怎么清楚,但应该还能看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点评

    完全看不见  发表于 2018-4-1 16:01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3 08:08
  • 签到天数: 11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3-31 21: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覆第一個問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5-10 12:58
  • 签到天数: 53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8-4-1 10: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吴二 发表于 2018-4-1 06:48
    / ^7 |6 B2 g; \9 r3 [后面的时间状语in 2012其实是修饰shot的。

    ' b2 O' L, I/ v, q那我用进行时行不行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3 08:08
  • 签到天数: 11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4-1 10: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lion 于 2018-4-1 11:45 编辑 ; |3 }3 x/ ]" ]  n

    8 i' r7 X( U+ _! w  j把 sat 改為 were sitting ,雖然不構成文法錯誤。) `5 K9 U1 R% l8 C
    但是使用were sitting時,是為了強調"持續坐"的含意,2 c" @3 _* t, x
    並不符合作者本意。
    . q; p. l2 I# b0 _
    - `" J/ G0 Z4 k3 n. o4 r圖片1是劍橋[進階]文法在用第79單元的例句,$ Z3 c7 H* g( T) e- M
    表示使用簡單過去式,也可以代表持續的動作,/ G& a- z& C0 ^
    圖片2是指出as從句使用像sit, lie, grow等動詞時,
    , ^, C0 F  W- q8 A; \+ u可以使用過去簡單式。2 B# l' [* H0 G
    給樓主參考。0 N- l: R; d5 F+ U& }* Y: K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点评

    第二个图片找的很好  发表于 2018-4-1 16:15
    这个图片2中的解释 的确说明问题了。  发表于 2018-4-1 16:04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99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4-1 13: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alion 发表于 2018-3-31 21:11. i& M6 x6 z& k; n) T: I, X3 G
    回覆第一個問題
    ' ~8 {* N: @$ g7 i3 E( z2 n
    请问 Palion 这是那本文法书?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3 08:08
  • 签到天数: 11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4-2 09: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oversky 发表于 2018-4-1 13:22
    1 D8 u6 r: `6 c. w/ Y请问 Palion 这是那本文法书?

    / J& T* c! c9 a! N) R7 w$ e* XLiveABC主編學堂 圖表解構 英文文法
    ' U* G9 \; c( E! a( 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顶部qrcode底部
    关注掌上百科官方微信公众号送积分
    关注掌上百科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pdawiki,获取邀请码,看文抢积分,抽奖得浮云! Follow our Wechat official account "pdawiki", get invitation codes, and play the lottery to earn points (积分)!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DAWIKI ( 美ICP 0000000字 )|网站地图

    GMT+8, 2021-10-24 21:52 , Processed in 0.031032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